怪我系男子

Ich bin, Ich bin Bayern!

【hp/AU】眠龙勿扰

斯莱德林扎特的故事,一个不带脑子的霍格沃兹au,也许会有续。

不带脑子!!真的不带脑子!!



要说起沃尔夫冈是怎么惹得整个霍格沃兹鸡飞狗跳的,还得细数他这几年来的罪状。再想想这一切的前因后果,那多半跟他五岁那年就上了预言家日报的头条有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——莫扎特家族再添一位神童!

照片上赫然是一小只沃尔夫冈乱挥自创魔咒的模样。大幅的浮夸报道搞得巫师们对小天才议论纷纷,加上莫扎特家族又是个老牌纯血统,和魔法部关系好得不得了,任谁都觉得小沃尔夫冈长大了肯定会备受霍格沃兹的教授们的青睐。

过几年沃尔夫冈跟着姐姐下了火车,在一群傻乎乎的一年级学生里特显眼,即使被父亲和姐姐警告了好几次别太臭显摆,但他还是管不着地在人群里上蹿下跳的。

进了大礼堂又戴上分院帽,旧帽子想都不想,就喊了一嗓子。

“斯莱德林!”

包括沃尔夫冈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傻了眼。

“不不,您肯定是弄错了!我姐姐和爸爸都是格兰芬多!”他扒拉帽檐儿不让教授从他头上取下来,大声嚷嚷着。

“小伙子,我没弄错过。”分院帽不耐烦地嘀咕着,试图从沃尔夫冈的黄毛上下来。沃尔夫冈更火了。

他跟分院帽吵了起来,最后还是教授们强行从凳子上扯下闹脾气的沃尔夫冈才了事。

这可成了大新闻。当晚沃尔夫冈抽着鼻子被斯莱德林的学长们领进公共室,盯着玻璃外面黑乎乎的各种奇怪大鱼发呆,总有那么一两个斯莱德林的学生悄咪咪地过来,好奇打量着这个新学生,试着跟他套套话。

他当然来者不拒,没了姐姐的管束更加肆无忌惮,在斯莱德林混得风生水起。他本以为在霍格沃兹的生活就会像第一晚这么简单轻松——毕竟人人都喜欢惹人注意的小天才。

结果到了第二天就被讨厌的教授弄得垂头丧气。教魔法历史的科洛雷多教授——沃尔夫冈总是宁愿当面叫他科洛雷多,打一开始就像是跟沃尔夫冈杠上了。

“魔咒课对你肯定是小菜一碟,飞行课只要会走路就没问题,半夜不出去乱逛的学生只有赫奇帕奇的笨蛋!还有别惹魔法史的教授。”第一天晚上七嘴八舌的新生们就八卦起来。

“为什么?”沃尔夫冈一听“别惹”两个字就兴奋得不得了。

“嘿,就是别惹!他是拉文克劳的,总爱给其他学院的学生们扣分。”

而第二天早上,教授刚给了新生们一个下马威式的迎新演讲,其中重点提到他决不允许任何人迟到,让他科洛雷多等人。而沃尔夫冈——他发誓他不是故意的,在魔法史课上迟到了十分钟。

他大大咧咧地走进死气沉沉又一尘不染的教室里,找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下,完全没注意到教授戛然而止的演讲,还有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在他身上扫个不停。

科洛雷多合上手里的书,拾起讲台上摆放整齐的黑色手套,有条不紊地戴上——这时候教室里的气氛已经紧张得不行,前排的学生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出——他慢慢走到了沃尔夫冈的跟前,低头盯着正在哗啦啦地翻来覆去捣鼓课本的沃尔夫冈。

气氛尴尬到了极点。

“沃尔夫冈阿马迪乌斯莫扎特先生。”

教授发音标准一字一顿地念了他的全名。

“怎么了?希罗尼姆斯科洛雷多教授?”沃尔夫冈抬起头,眨了眨他灰蓝色的眼睛。

科洛雷多一时被他气得梗到说不出话来。

“你昨天在分学院的时候出了不少风头,”他极力忍住把他的学生变成一只浣熊的欲望,“我希望你能明白,天才在霍格沃兹并不少见。”

沃尔夫冈冲着他翻了个白眼。”可是我是特别的,教授。而且我又不是故意迟到的!”他憋着笑,四处看了看其他斯莱德林的学生,指望能看到几个跟他一样在暗地里偷笑的,结果发现所有人都一脸遗憾地看着他。

“可你的学识赶不上你的傲慢无礼,莫扎特先生。”教授阴着脸转身走回讲台,不耐地翻开书。刚等教室里的其他学生松一口气,就不禁又惊心胆颤起来。

“莫扎特先生,下课来办公室见我。”

“凭什么!”沃尔夫冈嚷嚷着,气得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。

教授连眼睛都懒得抬,“就凭你是’特别的’。”

整节课就这样平淡地上完了,沃尔夫冈把所有时间都用在委屈上了,下课不能跟新交的朋友厮混,被姐姐听见了一定会被责备一番,他的小脑袋里全是又气又恼的念头,等他敲开科洛雷多的门,腮帮子鼓得跟河豚似的。

“您找我。”他嘀嘀咕咕,一脸不高兴。 

“我找你是因为你的失礼态度。”科洛雷多语气平淡,边说边哗啦翻着手里的书。“写检讨还是扣斯莱德林的分,你自己选。”

沃尔夫冈更生气了,他从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。“您不能这样!我又不是故意迟到的!我才不写呢。”

“那我就要给斯莱德林扣分了。”

“分也不许扣!”沃尔夫冈着急起来,把双手一下子拍在他的书桌上。“您不许扣我们的分!听见没有科洛雷多!”

科洛雷多合上书,被他这嗓子嚷得头疼,他站起身——比一年级的沃尔夫冈高了那么一大截——皱着眉头。

那之后路过办公室的学生们听见了更大的争吵声,还有乱摔罐子的声音,鬼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。结果当天下午,人们发现科洛雷多不知道从哪里拣来一只蓝瞳白毛的小猫。它一点儿也不安分地蜷在科洛雷多的臂窝里,冲着每个过路的人喵喵乱叫。

“教授,这是您新养的猫?”拉文克劳的女学生路过冲他问好,轻轻摸了摸它的小脑袋,它倒是不抗拒地给摸了。

“捡的。”科洛雷多不悦地把它搂紧,不让姑娘继续摸下去。“别摸它。太脏了。”

白猫恼火地叫起来,企图用爪子隔着巫师袍挠他。他不轻不重地拍了拍猫脑门,示意它安静,小猫气鼓鼓地用灰蓝色的眼睛回瞪他。

“那您为什么捡他?”小姑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缓解一人一猫凶巴巴的互相对视局面,只好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因为他说他是特别的。”

科洛雷多故意像逗别的猫那样把他背上的毛摸了个遍,只是隔着手套把沃尔夫冈摸得怪不舒服,闭着眼只当自己不在他怀里,还得被迫让他摸。

在晚上把沃尔夫冈变回去之前,他想,还得让他做点别的什么来代替写检讨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5 )

© 怪我系男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